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府官员指双倍印花税推出至今香港楼价升势缓和

中国新闻网李启玮 2014-12-03 16:05:07

  中新社香港12月3日电 (记者 李启玮)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邱诚武3日在立法会大会上表示,政府自去年推出双倍印花税措施后,楼价及租金虽有上升,但升势已有所缓和,自去年3月至今年9月,香港每月楼价平均仅上升0.6%,这一数字在政策推出前为2.7%。

  邱诚武表示,实施楼市需求管理措施后,非本地个人和公司买家的住宅交易量在今年第三季每月平均只录得126宗,远低于引入买家印花税前的365宗。

  中原地产12月1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11月整体物业登记录得6448宗及432.6亿港元,较10月分别大幅下降19.1%和37.0%,创近半年新低。

  香港特区政府土地注册处2日公布数字也显示,11月共录得4848宗住宅类买卖,相比10月减少21.7%。合约总值约348亿港元,相比10月下跌29.9%。

  对于未来的住宅土地供应,邱诚武指出,未来9个月将有6个公屋屋苑落成,预料可提供1.8万个单位,因很多预备工作未完成,入伙时间有待确认。他又预计,2016至2017年会有2160个居屋单位供应,最快于今年12月底开始预售。

  至于市场关心的租金管制问题,邱诚武强调,有鉴于房屋供应严重失衡,现阶段不适宜仓促推行租金管制措施。他说,如果贸然向租务市场施加压力,可能会减低业主出租单位的意欲,当局会密切留意市况,适时检讨。(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