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乔丹:瑞郎汇率上限至关重要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周四(12月11日)称,央行对瑞郎汇率制定的上限,是避免货币环境紧缩的重要工具,特别是在近期瑞郎压力加大的情况下。

乔丹今天在记者会上发表将话称,在利率为零的情况下,汇率限制是避免货币环境不当紧缩的重要工具。

其同时指出,这在目前尤其重要,因为瑞郎上行压力已经再度加剧。若瑞郎进一步升值,将使通胀率深深进入负值水准。

瑞士央行周四在季度会议上维持利率于纪录低位,并调升2014年经济增长预估。

瑞士央行周四宣布维持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在1.20不变,并且重申了央行将通过汇市干预来保卫汇率限制的承诺。央行还称,如果有必要,将采取进一步的举措。

央行还维持三个月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符合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估。

瑞郎在最近几周逼近1.20的门槛,但并未突破,促使一些分析师揣测瑞士央行已经干预了汇市,以此守住汇率上限。

此外该央行还表示,通缩风险上升,瑞郎估值仍较高;在整个预估期内,通胀不会接近2%的物价稳定门槛;而油价下跌可能在未来四个季度导致通胀率降至负值。

瑞郎兑欧元周四升至逾一周高点,此前瑞士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让部分人以为央行会为实施负利率做准备的预期落空。

瑞士央行维持瑞郎兑欧元的汇率上限在1.20瑞郎不变,并维持三个月LIBOR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符合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央行还强调将通过干预来保卫汇率水平,并在必要时立即采取进一步措施。

欧元兑瑞郎跌至1.2012瑞郎,利率决议前约为1.20365。因此,欧元/瑞郎已经非常接近瑞士央行为抵御通缩而设置的1.20下限。

“欧元/瑞郎受到打击,因为央行没有采取负利率相关的积极举措,”Swissquote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称,“鉴于欧洲央行大规模的宽松政策,1.20下限仍将受到考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