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杨国英:预计央行或于元旦前后降准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本月11日闭幕,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五项主要任务,其中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排在首位,这是否意味着明年我国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未来央行全面降准降息的可能性又有多大?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财经评论员杨国英在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时表示,楼市的经济支柱地位已经不可依赖,元旦前后可能会有一次降准,未来3到5年,国内生产总值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双缩”的风险都很大。

财苑网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未提楼市,你怎么看?

杨国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连续两年没提楼市,可以视为对楼市过热后进入拐点期的冷却处理,实际就是去行政化。房地产目前在我国经济体系中还是处于支柱地位,但是大的拐点已经出现,这个调整周期可能需要3到5年,在这之前不会复苏。中国经济现在重要的是调结构,楼市的支柱地位已经不可依赖了,必须顺应这个趋势。

财苑网友:公报中提到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你怎么理解这句话?

杨国英:松紧适度是为未来的宽松做铺垫,这个趋势已经延续了几年,2014年就比去年宽松,货币流动性任何时候都存在。

财苑网友:近期会降息降准吗?

杨国英:元旦前后可能会有一次降准,春节前会不会再次降息很难说。

财苑网友: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涨幅持续在“1时代”,明年经济的通缩风险加大了?

杨国英:不仅是明年,未来3到5年,国内生产总值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双缩”的风险都很大。

财苑网友:未来看好哪些行业的发展?

杨国英:互联网行业会一枝独秀,一些传统行业借助互联网也会有好的发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