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深港通要来了 先布局深证指数的杠杆基金

中国基金报刘明 2015-01-12 08:18:00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深圳时表示,沪港通之后应该有深港通,给市场无尽的遐想,市场预计深港通的推出,将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将有利于蓝筹股、港股稀缺品种,但对创业板、中小板或形成冲击。投资者也可提早布局深圳概念基金,其中深证成指及相关杠杆基金值得深入研究。

  沪港通之后,深港通也开始受到市场关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深圳考察时表示,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上周五也表示,深港交易所正在对开展深港通进行研究。

  市场普遍预期,深港通将对深市的蓝筹股及港股稀缺品种利好,而对高估值的创业板、中小板将形成负面冲击。平安证券认为,深港通的推出或带来深市股票估值的国际化,对中小板与创业板影响较大,深港两地互为稀缺的资产将会受益,而高估值的品种可能会有负面冲击。

  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深港通仿照沪港通,试点初期选股范围取自深证100、深证300的成分股,那么投资者可以从三条主线掘金深市标的。包括深市17只A+H股、深市中低估值的白马股,深市A股中的白酒、中药等稀缺品种也面临着较好的投资机遇。

  深港通之下,除了直接投资深市股票,通过以深市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基金也可以分享到深港通带来的利好。而在基金中,专注深市投资的杠杆指基则可以加杠杆的形式投资于深证市场的股票。

  据统计,目前市场上58只杠杆指基中,专门以深市股票为标的的有申万进取(深证成指)、银华锐进(深证100)、瑞福进取(深证100)、创业板B(创业板指数)等12只杠杆指基。其中以跟踪深证100指数的杠杆指基数量最多,有银华锐进、瑞福进取、广发100B、工银100B等4只,另有跟踪中小板指数的双力B等3只。

  根据指数的编制,深证成指为深证市场具有代表性的40只股票,主要以市值规模、流动性、行业代表性等指标来选取;深证100指数则是深证市场流通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100只股票;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的编制也大体类似。

  根据指数的编制和深港通的利好板块,深港通的开通预期将利好以深证成指、深证100等深市蓝筹指数为投资标的的杠杆指基,而对创业板等小市值股票代表的指数形成一定的压力。

  落实到具体的基金产品,交投活跃度较好的申万进取、银华锐进、瑞福进取等将成为深港通的受益基金产品,而创业板B则有可能受到冲击,因为港股的小股票市盈率较A股低,可能拉低创业板股票估值。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