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真人在线交流 美国男子发明虚拟恋爱交谈软件

  【延伸阅读】骗婚组织假装港商电话恋爱 浙江嘉兴一女子受骗

  中新网嘉兴1月15日电(记者 赵小燕 通讯员 海薇海飞)刘小姐经“婚恋网站”认识了一自称香港籍的男友,对方随即展开了攻势强劲的求爱行为,每日甜言蜜语不断,刘小姐以为找到了今生的归宿。不久,为祝贺“男友”的店面开业,刘小姐先后汇款9万余元定花篮,结果钱送了,从未见面的香港籍男友却人间蒸发了。

  是的,这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1月14日,两名犯罪嫌疑人站在了浙江嘉兴海宁法院的被告席上,因为他们明知是这场骗局骗来的钱但仍帮忙到银行取出赃款。他们被检方指控的罪名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被告人阿平,广东人,中专毕业,学的是计算机,从事过酒店服务员等。后来,因为手头紧,所以跟着朋友来做这行。被告人阿清也是广东人,因为觉得这行赚钱容易,也就跟着干了起来。

  阿平说,他们平时就是利用婚恋交友平台来骗对方的钱。怎么骗?他们每人都拥有多部手机,在婚恋网站上各自筛选出合适的离异中年女性后,假装成在广州做生意的香港人,各自对选出的目标开展“甜言蜜语煲电话粥”攻势。在取得受骗事主信任后,以新公司开张需要送花篮为由,让事主在其介绍的花店老板处订购花篮,而所谓的花店老板其实是由他们的共同老板(另案处理)扮演的。钱款到帐后,老板会随机安排另外的手下去银行取钱。

  阿平还说,他们每个人的手上都有一本手抄的“攻略本”,里面明确写着每天跟对方说的话,第一天讲什么,第二天讲什么,一直到买花篮讲什么,内容都一清二楚,针对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人物设定和讲话方式。平时他打电话给目标的时候,就是照着“攻略本”上的内容念的。

  记者翻看了一本“攻略”,第一天喊女方为“××女士”,第二、第三天喊“阿×”,第四、第五天喊“亲爱的”,之后喊“老婆”,直至第11天提出开店送花篮。

  “做这个也很难,我跟着干了2个月,一单都没有做成。”阿平告诉记者,很多时候,电话拨过去,还会招来对方一阵骂。

  本案的受害人刘小姐是在海宁做生意的。去年4月,她接到一个广东口音的陌生男子打来电话,对方说他家在香港,在广东做服装生意,从某婚恋交友网上看到她的信息。

  一开始,刘小姐警惕性蛮高,毕竟自己也有一定的社会经验,况且网络上很多虚假的东西也是早有耳闻。但对方一开始只像对待普通朋友那样和她聊天。几番交流后,刘小姐对男子渐渐有了好感,放松了警惕。

  几天后,对方开始对她吐露相思之情,还给了刘小姐他家里的电话。从此,到了晚上8时多,对方如约打来电话,说的都是体贴话。两人谈得很是投机。

  其间,一个自称是男子父亲的人,也曾与刘小姐通过电话,亲昵地唤她“儿媳妇”。

  到了第十天,男方突然就说自己准备在广东某市场里开个店,希望未来老婆到场参加开业仪式,刘小姐没同意。对方即表示“人不来送花篮也可以”,对方还给了刘小姐一个花店的电话。

  为了在对方的家人、朋友面前留下好的印象,刘小姐就按照留下的电话打了过去,联系了对方提供的“花篮店老板”,给“花篮店”打了9万多元,定了16个花篮,让花篮店老板送花篮以表贺喜。

  后来,男子又以资金紧张为由,让刘小姐汇款。刘小姐这才发觉上当,于是报警。但此时,刘小姐的钱早已被阿平和阿清取走了,阿平也因此获得好处费500元,阿清获得好处费300元。

  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阿平和阿清因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4万元以及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