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北车拿美41亿地铁合同 港媒:首次登陆美国

  参考消息网1月27日报道港媒称,中国北车26日发出公告称,已与美国马萨诸塞州海湾交通管理局签订出口波士顿红橙线地铁项目合同,总金额达41.18亿万元人民币。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首次登陆美国。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7日报道,去年10月23日,美方正式批准向中国北车采购284辆地铁车辆,以投入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运营。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美国面向全球的招标中首次胜出,也意味着中国轨道交通实现对全球六大洲的覆盖。

  报道援引新华社称,为更深入融入美国市场,进一步向纽约、华盛顿等城市发展,获取更多订单,中国北车将在美国建立轨道交通研发制造基地,招募和培训美国工人,实现本土化生产。

  据报道,中国北车这批地铁列车营运时速为每小时102公里。在定期维护和大修基础上,车辆设计能运行每年12.9万公里,服务年限至少30年。列车结构强度、控制安全等方面采用美国标准。

  目前,中国正与美国、俄罗斯、巴西、泰国在内的28个国家洽谈高铁合作项目,与俄罗斯和泰国已经签署高铁合作意向书。中国北车2014年出口签约金额已超过30亿美元,比2013年成长73.5%。

  中国近年来积极输出铁路技术,有分析称,欧美各国对中国的技术作出肯定,而中国也以此进行战略外交布局。本月,中国铁建和南车再度竞标墨西哥高铁,外界普遍认为,中方夺标机会不小。

中国北车拿美41亿地铁合同 港媒:首次登陆美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的员工在装配为巴西生产的车辆。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