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报:2014年中国钢铁需求增幅降至2000年来低点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员29日说,去年中国钢铁需求疲软,年消耗量14年来首次没有实现增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29日报道,这相比于2013年6%的增长率是一个急剧逆转,也低于去年早些时候官方预测的增幅。这反映出支撑中国经济的钢铁消费行业(包括房地产)呈现全面放缓势头。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主席朱继民在一次会议上说,去年钢铁表观消费量较2013年下降3.4%。钢铁表观消费量由产量和进口量减去出口量得出。他表示,考虑到中国庞大的钢铁库存数据尚不完整,实际消费量很可能持平。

  随着去年钢铁生产放缓,钢铁制造商的库存在九个多月来一直呈下降趋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表示,截至12月份,全国22个主要钢铁基地的数据显示库存已降至830万吨,为四年来最低水平。

  朱继民称,经济的系统性改革给钢铁产品需求带来了压力。他表示,钢铁行业的改革还没有完全到位。

  该协会没有公布2015年的预期。但朱继民警告说,钢铁行业前景黯淡,还将继续进行艰难的重组以消化几十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积累下来的过剩产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