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电关注中缅输油管试投产:降低依赖马六甲海峡

  参考消息网1月30日报道法媒称,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一条从缅甸至中国的输油管道于1月28日开始试投产,这是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实现能源进口多样化迈出的最新一步。

  据法新社1月28日报道,这条长达771公里的原油管道将把世界第一大石油买家与缅甸西部的一个港口连接起来,中国对经过马六甲海峡运输石油的依赖度由此会降低。

  新华社从仰光报道说,缅甸副总统吴年吞和中国能源巨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等人出席了试投产仪式。

  中石油和缅甸国家油气公司去年5月底完成了这条原油管道的施工,该工程于2010年6月正式动工。中石油拥有该项目50.9%的股份,其余股份归缅甸国家油气公司所有。

  中国当前在努力实现本国能源进口多样化,并降低对经过马六甲海峡运输石油的依赖度,缅甸目前仍是中方这一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一条从缅甸西部至中国西南部、长度超过25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已于2013年开始全线投产。

外电关注中缅输油管试投产:降低依赖马六甲海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缅输油管位置示意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