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CPI增幅连续五个月放缓

腾讯财经汉新 2015-01-30 10:30:04

  北京时间1月30日上午消息,日本政府公布数据显示,去年12月日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上升2.5%,低于此前路透社预期的2.6%,较11月2.7%的增幅有所缩水。

  这已是日本连续第五个月遭遇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速放缓的状况,令各界对日本央行实现目标通胀率的能力颇感忧虑。

  作为重要指数,1月东京CPI同比增长2.2%,低于2014年12月2.3%的水平。Capital Economics公司分析人士Marcel Thieliant表示:“目前日本物价增幅已经滑落至2013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

  若不计入销售税上调的影响,日本全国CPI同比增长0.5%。

  瑞士信贷经济学家Takashi Shiono表示:“油价下跌还没有反映在CPI的数值上。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对日本电价的影响存在六个月的滞后期,而电价会影响到日本家庭的开支。假设油价和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在现有水平,今年4月份的CPI增幅可能变为负值。”(汉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