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市民理财首选银行 1/3受访者要炒股

  2015年重庆市民打算怎么理财?本报调查显示,存款、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基金最受青睐。

  随着投资理财观念的深入人心,市场上的理财产品也越来越丰富,2015年,重庆市民理财观念有哪些变化,偏好哪些理财方式?重庆晨报金融工作室、重庆晨报公众调查中心与重庆立信市场研究公司“调研吧”网站就此联合展开了调查。

  50%受访者依然喜欢银行存款

  调查结果显示,银行存款和银行理财产品仍然最受青睐,股票和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比重明显上升。

  5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2015年的投资仍然会以投资银行存款为主,48%的投资者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但37%的受访者则表示,2015年自己会减少银行理财产品的投入,剩余受访者则表示不买或者只买很少的银行理财产品。

  35%受访者表示会投资股市

  由于去年股市的火爆,投资股票的股民正在显著增加。

  调查显示,2015年计划炒股的投资者占到了35%,仅次于银行存款和银行理财产品,还有30%的受访者称会暂时观望一段时间,还有15%的受访者虽然并没有专业的炒股知识,但看到火爆的股市仍然打算投入少部分资金尝试一下;只有23%的受访者明确表态不会投资股票。此外还有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尽管不会炒股,但会通过股票型基金等方式间接参与股市。

  7%受访者会继续投资房地产

  此外,互联网理财产品也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29%的受访者表示今年会继续购买互联网宝宝产品,16%的受访者表示会投资P2P。59%的人表示继续投资互联网理财产品,仅8%的受访者明确表态不会投资互联网理财产品。调查显示,今年计划投资房地产的人降到了历史冰点,仅7%的受访者表示会继续投资房地产,而往年,投资房地产的在20%—30%左右。

  重庆晨报还针对一些比较受关注的理财品种进行了专项调查,对于2014年持续低迷的黄金,约有14%的受访者坚定地认为黄金终究会走出低迷状态。32%的受访者认为黄金即使不具备投资价值,但仍然是避险、保值的重要工具。计划投资基金的有32%。

  进行投资理财时,你主要依靠哪种方式决定?

  根据相关财经资讯,自己分析决定 48%

  听取银行理财经理、证券分析师等专业人士的意见19%

  亲戚朋友推荐 14%

  依靠媒体及互联网 16%

  其他 3%

  在收益和风险之间,你的选择是?

  希望理财产品不仅保本,而且收益高于储蓄 70%

  希望收益高些,可以接受少量的本金损失 27%

  希望收益尽可能高,即使因此本金有较高的损失也可以承受 3%

  2015年你会继续投资互联网理财产品吗?

  会 59%

  不会 8%

  不好说 33%

  你目前在股市的投资情况如何?

  重仓 14%

  轻仓 32%

  目前处于盈利状态 22%

  目前账面有亏损 19%

  目前收益基本持平 22%

  主要持有大盘蓝筹股4%

  主要持有中小盘股 8%

  你今年准备投资股市吗?

  已经投入资金入市 29%

  暂时观望一段时间 30%

  对股票不了解,但打算投入一部分资金试试 15%

  对股票不了解,所以不会投资股票 15%

  对中国股市不抱有信心 8%

  准备买股票型基金,间接投资股市 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