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人去年消费全球近半奢侈品 七成购买在国外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法媒称,中国奢侈品研究顾问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前日发表报告称,去年2014年,中国人买走了全球46%的奢侈品,其中76%的消费发生在境外。由于假货充斥,内地奢侈品消费市场已成为鸡肋,对国际奢侈品牌不构成压力。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月2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引述《中国奢侈品报告》引述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达2320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消费达1060亿美元,年增4%。虽然欧美本土消费逐渐复苏,新兴国家消费兴起,但中国消费者仍是全球奢侈品市场无可争议的最大买家。

  但报告指出,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占全球的比例从前年的13%下降到去年11%,而中国消费者在境外消费去年达到810亿美元,年增超过9%。报告分析认为,消费者热衷在境外消费,原因是出境旅游人数暴涨、境内外奢侈品价差可观,导致加剧消费外流。

  报告还指出,很多国际品牌管理者普遍重视中国消费者,但不重视中国市场。由于消费外流,国际奢侈品牌正抛弃中国奢侈品市场。另外,假货充斥也是很多国际品牌放弃中国市场的因素之一。目前,奢侈品假货和真品在当地市场上比例为六比一,假货随处可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