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2P平台涉足高校? 信用社交是核心

东方网周浩 夏阳 2015-02-02 17:59:25

  东方网2月2日消息:今天下午,上海科巴度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即:速溶360)举行了发布会,宣布获得起点创投基金数千万Pre-A轮投资。与目前市场上主流P2P平台不同的是,这不但是一家纯线上P2P平台,而且是仅针对在校大学生P2P平台。

  据介绍,速溶360虽然是P2P平台,但是主要目的是成为一个高学历人群的信用社交平台。而借款用户的注册从身份识别到完成各项服务采用全程在线的模式,其与教育部指定的学历查询唯一网站学信网合作,保证了注册学生的身份真实性。平台从向大学生提供信用借款为切入口,作为信用模型建立的原始数据来源,从而开展微金融社交和信用输出的服务。并且与央行旗下征信系统合作提供高校学生相关信用数据。

  起点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查立表示,投资速溶360是看中其对于学生诉求的深入了解,和对团队组合的信心。与多数大学生P2P平台采取“购物+分期付款”模式不同,速溶是真正全方位帮助大学生“借钱”的金融平台。

  记者在采访速溶360的CEO薛梓闻先生时提出:对于主打“信用社交”的标签,速溶如何与阿里旗下蚂蚁金服刚刚推出的“芝麻信用”竞争?对此,薛梓闻先生表示其实早在2013年芝麻信用项目就与速溶接洽准备合作,而经过数据对比发现,速溶在这方面的数据基础优于芝麻信用,今后不排除双方合作的可能。

  记者最后了解到,速溶360的盈利模式并非是传统金融平台的以利差为主的模式,而是通过对高校生这一精准用户的定位,采用“流量变现”的思路。并且在成立3个月后的2014年年初就已经实现了盈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