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制造业表现疲软加剧全球通缩风险

  路透社2月2日消息,1月中国制造业表现疲软,加剧了全球通缩风险。日本、韩国和印度制造业表现略好,但通货膨胀正在放缓,市场预期这些国家可能提前降息。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大卫·亨斯利表示,全球石油价格和通货膨胀率跌幅远大于预期,欧洲、加拿大和印度等经济体央行纷纷推出宽松政策,这些措施有利于刺激短期内经济增长,效果可能持续至今年下半年。

  绝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低油价会影响中国的最终需求,对企业造成负面影响。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走低加重了市场对中国采取更多货币宽松政策和人民币走弱的预期。澳新银行认为,中国今年仍需保持适度的快速增长,以确保新增1000万个就业岗位。鉴于中国通货紧缩趋势,该行预测中国人民银行将在一季度下调存款准备金50个基点,下调存款利率25个基点。

  日本1月PMI为52.2,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八个月上升,主要得益于日本央行一年多来奉行的宽松货币政策。

  韩国1月PMI为51.1,五个月来首次上升,但出口开始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欧洲持续低迷的影响。

  印度PMI从上月的54.5降至52.9。汇丰银行印度首席经济学家 Pranjul Bhandari表示,印度通货膨胀率正在下降,央行可能提前降息,预计将于上半年下调75个基点。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