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提3.99万亿美元预算案遭共和党嘲笑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提出的3.99万亿美元预算案,遭到共和党嘲笑,并引发关于税务改革、基础设施支出以及哪个政党最能代表中产阶级的论战。

  在2016财政年度预算蓝图中,奥巴马建议实施一系列项目来帮助中产阶级,为此他需要对企业和富裕人群加税。这个预算蓝图是一种政治文件,必须由国会批准才能生效。

  奥巴马还寻求证明,美国能够以对财政负责的态度来增加支出。该预算案预测赤字为4,740亿美元,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5%,属于经济学家认为可以持续的水平。

  奥巴马的预算案充实了他上月在国情咨文中提出的建议,并凸显了其总统任期最后两年以及2016年总统竞选的民主党优先事项。

  共和党曾表示,认为在税务改革和基础设施方面有妥协空间。但奥巴马在预算案提出几周前推出的许多项目,都遭到反对。

  不过民主党议员将此预算案视为他们对政策优先事项的声明,并展示他们是代表美国中产阶级的政党的机会。

  官员表示,透过医疗保健、税务与移民项目的改革,预算案将于未来10年达成删减约1.8兆(万亿)赤字的目标,但此一预估的假设前提是共和党支持奥巴马的计划,而这实际上不太可能发生。

  比方说,共和党议员已经在众议院挡下奥巴马的移民改革法案,奥巴马预算案系以此项法案获得通过为前提。

  奥巴马政府预估失业率将持续下降,预计2015年失业率为5.4%。目前失业率持于5.6%。

  预算案还提议建立一个新的基础设施银行,增加6%的研发支出以及备受争议的美国政府机构整合计划。奥巴马此前建议合并贸易部门,但以失败告终。

  预算案还将拨款140亿美元用于增强美国网络安全保护,因此前爆发一系列引人注目的黑客攻击事件。

  预算案要求对美国通用电气(奇异)和微软等企业在海外总共估计达2.1万亿(兆)美元的获利一次性征收14%的税,并对美国企业未来的海外获利征收19%的税。

  预算案提议将美国国内和军事支出增加7%,通过改革农作物保险计划,以及填补“附带权益”等问题的税收漏洞,结束“自动减支”。这些行动将有助于为基础设施和教育投资提供资金。

  海外政策方面,预算案将为北大[微博]西洋公约组织(NATO)和欧洲盟国遏制俄罗斯的行动提供支持。

  预算案还提议拿出88亿美元,用于与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作战、增强伊拉克军队实力以及支持叙利亚“温和的”反对派。

  (来源:路透中文网 编译 张涛/陈宗琦/许娜;审校 张荻/杜明霞)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