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土豪做慈善还是抢地盘 阿里腾讯红包大战背后的阴谋

土豪做慈善还是抢地盘 阿里腾讯红包大战背后的阴谋

  春节期间,腾讯阿里两个土豪抢着给大家送红包,不明真相的群众还以为土豪们在做慈善呢。其实,这就是一场“我的地盘我做主”的保卫战。

  前情回顾 微信“偷袭珍珠港”

  2014年春节,微信凭借“微信红包”让不少用户绑定了银行卡,借势闯进阿里巴巴更擅长的支付领域。腾讯这一行动曾被马云形容为“偷袭珍珠港”。

  第一回合 支付宝的“逆袭”

  铆足了一年的劲儿,一周前支付宝上线了新春红包功能。用户打开支付宝,即可发个人红包、接龙红包、群红包等,其中的接龙红包、逗比模式更是让网友根本停不下来。但由于支付宝社交性较弱,钱在支付宝,社交关系留在微信,成为红包玩法的一个障碍。

  第二回合 腾讯“拦腰截断”

  2月2日,支付宝红包增加了微信好友、微信朋友圈、QQ和QQ空间的分享入口,意味着阿里巴巴“抢红包”抢到了腾讯的地盘上。但不到8小时,分享接口就被腾讯“拦腰截断”。

  腾讯回应称,微信不容许有打着红包名义进行恶意营销的行为,“等什么时候阿里系接入了微信支付,我们再来谈这个问题。” 而阿里方面也承认,阿里系确实未接入微信支付,“有支付宝就可以了”。

  第三回合 支付宝“放大招”

  昨天,微信公众平台部分店铺无法使用支付宝收付款。对此,支付宝回应,商户通过微信平台开设的店铺无法使用支付宝收付款,而支付宝为商户(包括商户在微信开设的店铺)提供的支付服务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说白了,这事不是我干的,且看微信如何接招吧。

  红包大战 谁都输不起

  双方交战背后,其实是对各自支付腹地的保卫。移动互联网时代,与餐饮娱乐紧密相关的O2O市场以及金融理财市场,电子钱包不仅是支付工具,还是重要的流量入口,占领了移动支付市场,就等于拿到了线下市场和理财市场的敲门砖。所以,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战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