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柯薛拉柯塔:若通胀无起色 美联储应重启购债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二(2月3日)表示,一旦近期原油价格下跌所带来的下档压力消失,届时通胀率如果还没有开始升向2%的水准,那么美联储应考虑重启国债购买刺激计划。

柯薛拉柯塔在一次讲话后向媒体表示,美联储应当首先承诺在确认通胀率能够在一年或两年内回到2%目标水准,以及在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指标回归正常水平之前,都将保持利率在低位。

柯薛拉柯塔曾表示,只凭实体经济改善,就假设通胀率将自动回到正常水准,这是错误的。

他说:如果通胀率没有顺利回到目标水平,“那么我认为需要重新考虑资产购买计划。”

柯薛拉柯塔的观点在美联储内部可能仅占少数。由于美国失业率降速快于预期,美联储决定在去年10月结束买债计划。多数美联储官员眼下认为,通胀改善也将只是时间问题。

柯薛拉柯塔是目前立场最温和的美联储决策者之一,他希望联储在明年前都不会加息。

柯薛拉柯塔表示,债市投资者正通过压低国债收益率,来表达自身对经济增长乏力同时通胀偏低的担忧。他说,美联储需要采取行动来扭转这种预期,否则美联储将面临失去信誉、进而丧失实施有效货币政策能力的风险。他说:“光是有目标还不够,还必须实现目标。”

柯薛拉柯塔称,他不确定美联储还需购债多少,才能将通胀更快地推升至美联储目标水平。

他说,“我认为更重要的是确保世人了解,若通胀没有足够快地回到2%的目标水准,联储会考虑借助购债达到目标,坦白说,甚至美联储声明提到这一点已很有帮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