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经济放缓 中国啤酒厂商盈利更难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外媒称,从销量看,青岛啤酒是中国第二大啤酒生产商,它在最近的报告中公开表示“消费量不令人满意”。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9日报道,在2014年前两个季度,青岛啤酒收入增长达13%,但在第三季度下跌5%。行业领头羊华润创业有限公司的雪花啤酒和排名第三的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的情况也类似,它们第三季度的收入分别为下跌4%和零增长。这三家企业都抱怨经济疲软,市场状况不佳,华润还指出竞争加剧。

  现在尚不知道这段淡季是否跟有关燕京啤酒的报道有关联,由北京市政府控股的燕京啤酒打算将20%的股权出售给外国合作者。根据目前股价,这些股权将价值7亿美元。去年,百威英博公司据称以6.3亿美元收购了中国四平金士百啤酒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sab-米勒啤酒公司及其中国合作商华润创业有限公司以8.5亿美元收购了金威啤酒有限公司;嘉士伯啤酒有限公司完成了耗时多年、价值14亿美元的对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面收购。

  这些投入显示了在中国投资几十年的酒业公司的坚定决心,尽管它们发现盈利更加困难了。以百威英博公司为例,过去9个月在中国市场的毛利润为23%,约为其他地区的一半。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国人喜欢廉价啤酒,对价格敏感。海通证券公司估计,平均每升的价格不到50美分。让酒民购买更昂贵酒类的努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中国啤酒业获得良好回报还是有可能的。青岛啤酒的资本回报率接近10%,大致与国际公司相当。对其他公司来说,规模经营是有助益的。因此,加强合作及整合是正确的战略。不过这种方式正在变得困难:中国前四大酒类生产商占据了三分之二的市场。而经济放缓将让提价变得更难以被市场接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