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希腊施压欧盟 称将向美俄中借款救急

【延伸阅读】欧元区财长“紧急”商讨希腊提案

中新社布鲁塞尔2月11日电(记者沈晨)欧元区19国财长2月11日傍晚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希腊财长亚尼斯·瓦鲁法基斯最新提出的“拯救计划”。

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日前表示,其政府不打算延长一份严苛的“金援”计划的期限,并将兑现削弱财政紧缩措施的竞选承诺。按照原有计划,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的“金援”计划将于本月底到期。

希腊财长亚尼斯·瓦鲁法基斯在“紧急”会议召开之前提交了全新的“拯救计划”。据悉,雅典方面希望用一份全新的“十点”改革计划来替代前期“金援”计划中的部分条款。

主持“紧急”会议的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承诺将仔细听取雅典方面的计划,但他表示当晚不太可能出台最终决定,财长们还需要时间来“消化”理解。下周一,欧元区财长们还将就此事进行商议。

欧盟负责经济、金融事务的委员莫斯科维奇持同样的观点。他说:“今晚,我们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听取各方意见以决定下一步怎么走。”

据悉,欧元区财长紧急召开会议商讨希腊局势之时,有数千名希腊左翼人士聚集在雅典市中心力挺希腊政府定。前一日,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刚刚在本国议会中赢得信任,300席议员有162人对其表示支持。

此间媒体分析指出,希腊新政府如若不能在近期就“金援”计划与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方面达成一致,希腊经济将受重创,并存在希腊就此退出“欧元区”的可能。

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将对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国经济产生影响。据悉,英国方面已经就希腊退出“欧元区”波及金融市场进行了风险评估。(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