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企业将在缅甸土瓦经济区建炼油厂

中国大型能源企业广东振戎能源将在缅甸东南部的土瓦经济特区建设炼油厂。缅甸当地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炼油厂的石油产能将达到每年500万吨,目前正在等待缅甸政府的批准。在土瓦经济特区,缅甸及泰国政府和民间正在推进大规模港口和工业区的建设。该炼油厂的建设或将成为中国资本在该地区的首次大规模投资。

投资额约为30亿美元。振戎或将与由缅甸军方控制的缅甸经济控股(Myanmar Economic Holdings)和大型财团图贸易公司(Htoo Trading)建立合资企业。土瓦经济特区与泰国相邻,由于泰国人力成本不断上涨,因此该地区作为泰国制造业的迁移地被认为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同时,土瓦还作为今后中东至东南亚石油运输线的经由地而备受期待。

中国企业正在缅甸西部的若开邦建设连结中缅的天然气及石油运输管道。

土瓦经济特区的开发对于在泰国拥有众多制造工厂的日企来说十分有利。2月9日,泰国临时总理巴育在访问日本期间与日本首相安倍举行会谈,日本决定就参与土瓦的开发启动讨论。

(来源:日经中文网 松井基一 仰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