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SWIFT:人民币已成为跟单信用证交易第二大最常用货币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SWIFT)26日发表的报告称,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使用已逐渐普及,目前已成为国际市场上跟单信用证交易上第二大最常用货币,紧随美元之后。

根据SWIFT数据,按照价值计算,人民币在跟单信用证的活动占有率由2013年1月的7.32%增加至2015年1月的9.43%。这巩固了人民币作为这个用途第二最常用货币的地位,紧随一直是跟单信用证首要货币、占有率近80%的美元。

2015年1月,中国、新加坡及香港仍是使用人民币作为跟单信用证货币的三大国家和地区,按照价值计算,合计占所有人民币跟单信用证交易约95%。第四及第五位是澳门及台湾,占有率分别是0.88%及0.86%。SWIFT企业及供应链市场环球主管Andre Casterman表示,信用证及跟单托收是亚洲贸易融资的常用工具,作为全球主要出口国和进口国之一,中国的地位正推动人民币的使用率增加。

SWIFT的数据还显示,2015年1月份,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在第五位,市场占有率为2.06%,略低于2014年12月的2.17%。整体而言,全球人民币支付价值于2015年1月份减少10.22%,而所有货币的支付额则减少5.7%。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