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务部:最近利用外资、对外投资有起伏波动

东方网3月17日消息: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通报2015年2月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最近利用外资、对外投资都有一些起伏和波动,需要做进一步的分析。

美国、欧盟来华投资有所下降,对此,沈丹阳表示,总体上看,像美国和欧盟这些国家在本身经济增长出现复苏或者是有一些起色的时候,它的对外投资相应会减少一些,这是规律性的情况。

沈丹阳介绍,我们现在正组织专家做一些分析。最近利用外资、对外投资都有一些起伏和波动,这些波动是暂时性的还是趋势性的,我们还要做进一步的分析。

沈丹阳表示,总体上,中国利用外资正处在增长的势头,而不是相反。大家可能会关注到,制造业利用外资是有所下降的,这恰恰是跟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相关。今年前两个月利用外资还是大幅度增长,主要增长在服务业上。他表示:“制造业有所调整,占利用外资的比重没有那么大,包括美国和欧盟投资原来比较多的是制造业,稍微放缓一点,这也没什么奇怪的。”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