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开行将扩大融资额度至1.5倍

新浪财经佐竹实 2015-03-17 13:57:04

日经中文网报道,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开行,ADB)为支持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开发,计划从2017年起将全年融资额度扩大至目前的1.5倍,达到200亿美元。将通过增强自有资本,积极筹集市场资金,以作为放贷资金。由中国主导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AIIB)的存在感与日俱增,两者间的主导权之争或将日趋激烈。

亚开行将通过发行规模与自有资本相适应的债券来筹集资金,作为面向政府等放贷的资金。2017年1月将把现在的自有资本(183亿美元)与面向低收入国家融资的“亚洲开发基金(346亿美元)”相互整合,扩大至约530亿美元,借此扩大融资额度。该基金的全部出资国将在近期表示同意,并在5月的年度大会之前正式作出决定。

随着亚洲各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地区面临的课题正在由援助低收入国家转向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增长。有分析认为,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在2020年之前每年需要8千亿美元,亚开行将通过融资额度的扩大来满足相关资金需求。

英国3月12日宣布了加入亚投行的方针,目前已有近30个国家表明了参加意向。资本金的大部分由中国负担,将在今年底正式创设。

(佐竹实 马尼拉报道)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