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奔驰宝马等4S店被曝“小病大修”

  原标题: 保养偷工减料只做一个车轮,三四百元的修理费开价10万元 奔驰宝马等4S店被曝“小病大修”

  东方网3月18日消息:水温传感器内部断路,造成散热器风扇高速运转。这种故障花三四百元换个传感器即可,可沪南路上的上海凡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华晨宝马)却“狮子大开口”,要消费者支付10万多元,把水温传感器、发动机曲轴位置传感器、电子风扇、总成、避震器、羊角、拉杆修理套件等配件换个遍,否则拒修。市消保委昨天曝光沪上7家4S店,这些门店不同程度存在小病大修、偷工减料、过度保养等情况,涉及东风本田、奔驰、奥迪、福特、雪铁龙、华晨宝马、Jeep等品牌。

  涉嫌“小病大修”的还有昭化路上的上海东驰汽车有限公司昭化路分公司(奔驰)。消保委工作人员对一台没有故障的奔驰ML350动了“手脚”,使该车ADS主动车身阻尼系统中的执行器插头松动,导致接触不良。可车子进了这家4S店,维修人员却要求更换右前悬架橡胶支撑垫及避震器,预估收费高达27603.4元。实际上,要更换的部件没有问题,只要把插头插紧并重启系统、解除故障码,就能排除故障。大修和小修,花费差了130倍还不止。

  车主保养时,4S店撒起谎来“面不改色心不跳”。消费者开了一辆东风本田CRV到中春路上的上海通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保养,花4000多元更换了机油、火花塞、刹车油、自动变速器滤网、自动变速器油等。可专家复查却发现,刹车油、自动变速器滤网、自动变速器油根本没有更换过。4S店甚至连“假装”保养过的痕迹也懒得留下——四个车轮制动钳上的放油螺栓和发动机仓下护板纹丝未动。此外,根据保养清单,350毫升一罐的自动变速器油,换了4升应当用掉约11罐,可4S店只拿得出一个空罐,底部标注生产日期为2012年1月8日,保质期已过了两个月,把消费者当“傻瓜”。

  位于浦东新区新陈路的上海瑞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雪铁龙)则涉嫌偷工减料,一位消费者的雪铁龙C5L做保养时,4S店应对4个车轮及ABS执行器进行放油排气操作,可实际上4S店只做了左前轮。同时,对于该车备胎气压过低、后雾灯不亮这两个故障,4S店也视而不见,没有及时为消费者排除隐患。

  去年以来市消保委共受理汽车类消费投诉5050件,同比上升41%,其中汽车维修类投诉量增幅超60%,投诉多涉及维修收费不透明、故障判断不准确、行业信息不对称、维修人员总体水平不高等问题。“考虑到专业性太强、第三方鉴定成本高,导致消费者维权难,我们呼吁监管部门查实一起,曝光一起。”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在严厉打击4S店维修保养乱象的同时,建立诚信档案,定期公示存在违规现象的4S店。针对违规现象,消费者也可向市交通委和市消保委进行投诉举报。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