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汉莎航空飞行员拟罢工抗议退休政策

  据外媒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拟于18日举行全天罢工,抗议公司的提前退休福利政策。届时,汉莎短程航班和中程航班都将受到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飞行员工会16日表示,工会与汉莎航空管理层上周举行的谈判没有任何进展,公司管理层一意孤行,试图向资历较浅的飞行员提供待遇较差的工作条件,迫使工会不得不诉诸罢工。工会将扩大劳工行动规模,以加大对汉莎航空管理层施压的力度。

  该工会还称,此次罢工将持续24小时,德国境内所有航班都将受到罢工的影响。不过,汉莎旗下的德国之翼和欧洲之翼等廉价航空公司不在此次罢工行动的打击范围之内。

  此次罢工计划正值飞行员工会与汉莎航空就提前退休福利政策争执不休之际。根据汉莎航空当前的一项员工退休计划,该公司飞行员可在55岁时退休,并能在法定退休年龄65岁之前一直享受达到收入60%的退休金。汉莎航空管理层一直试图取消这项政策,而飞行员则希望维持这一退休及薪酬计划。另外,汉莎航空的廉价航空拓展计划在其员工内部也颇有争议,一直以来纠纷不断。

  汉莎航空发表声明称,此次罢工计划是不合情理的,尤其是在飞行员工会和汉莎管理层17日将展开更多谈判的前提下,“汉莎航空呼吁工会立刻恢复谈判。”

  汉莎航空还表示,预计在18日的约3000次航班中,约有三分之二可正常飞行。另据德新社报道,汉莎公司将在网上发布一项特殊飞行计划,根据这项临时计划,公司将向大部分受到此次全天罢工影响的乘客提供其他可替代航班的预订舱位。

  据美联社报道,汉莎航空等欧洲传统国有航空公司正面临来自土耳其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等欧洲廉价航空公司和海湾地区主要航空公司的激烈竞争。汉莎航空已宣布多项措施,包括改革高成本工资计划和发展廉价航空,以期削减运营成本,提高自身竞争力。然而,这些行动遭到了公司员工的顽强抵抗。

  此次将于18日举行的全天罢工是汉莎航空遭受的最新一次劳工行动。因劳资纠纷,飞行员工会自去年以来已组织汉莎航空飞行员和安保人员进行多次罢工,该航空公司运营利润也因此受到重创。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14年汉莎航空因各类罢工事件损失2.32亿欧元。上周,汉莎航空预计今年核心盈利将有所增长,但同时称这一预测不包括未来罢工遭受的损失。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