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经济复苏太慢、太脆弱、太不均衡--IMF总裁

  路透3月16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一称,全球经济复苏依然“太慢、太脆弱、太不均衡”,她特别指出各国货币政策出现分化构成风险,这可能导致金融市场动荡。

  拉加德重申IMF的经济预测,即继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六年多,全球经济今年料仅增长3.5%,2016年料增长3.7%。“经过这样一场危机后,这仍然逊于原本预期的水准,”拉加德在印度发表的演说中称,“展望未来,在低油价和低利率支持下,情况或许会好转。不过,全球这么脆弱的经济复苏依然面临很大风险。”

  在各种风险中,拉加德首先提到的是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分歧”,美国和英国货币政策立场逐渐趋于正常化,欧元区及日本则是扩大宽松。“就算这一进程控管得宜,仍可能导致金融体系充斥过多流动资金,印度也不例外”。但拉加德认为,在全球经济蒙阴的情况下,印度经济是一个亮点,该国近来实施政策改革,企业信心上升,将会刺激经济增长。

  拉加德同时表示,欧元区及日本有陷在低成长及低通胀的风险,使其难以降低失业及债务,同时也导致衰退及通缩压力升高。在新兴市场方面,拉加德称可能面临美元走强、全球利率上扬、及资本流动波动加剧等“三重打击”。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