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布雷顿森林体系迎拐点 美国遭沉重打击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外媒称,美国人竭尽全力阻止自己的盟友加入亚投行。那尤其关系到华盛顿在亚太这个世界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的影响力。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3月17日报道,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权力博弈不仅涉及新国际机构的建立及其总部设在哪里。所有专家都认为,亚投行引发的争夺尤其代表了大国在亚洲、或许很快也在全球的影响力。美国智库外交学会认为,欧洲人不顾华盛顿的强烈反对而加入亚投行,那是美国人的“惨败”。

外交学会认为美国只有两个选择:继续轻视亚投行,或者也加入其中并努力保持自己相对于中国人的地位。政治专家们建议美国采取后一种做法——仅仅出于现实考量。

据日本《东京新闻》3月18日报道,由美国主导建立的战后国际金融秩序——布雷顿森林体系,在战后70周年之际迎来了转折点。

美国等国担心的主要依据是,即使在人权和环境影响存在问题的情况下,亚投行也可能会以较宽松的审查标准提供融资。另外,美国似乎认为,中国这是在挑战作为二战后国际金融秩序的布雷顿森林体系。

据西班牙《国家报》3月17日报道,多年以来,发达国家都拒绝让出在二战之后成立的国际机构中的主角地位。二战之后,全球治理模式几乎没有改变过。但今天的世界已经截然不同,新的经济和地缘政治现实已经将它踩在脚下。

美国刚刚遭受了来自中国的沉重外交打击。虽然华盛顿明确表示拒绝加入亚投行,并质疑其运作模式,但美国的一些重要盟友却决定无视美国的立场,采取与该机构接近的更务实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