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光大银行否认分拆上市计划

北京晨报姜樊 2015-03-19 08:12:49

银行将分拆上市?尽管中金公司报告显示技术障碍不是问题,但报告中涉及的银行——光大银行对此发表公告称,目前没有分拆资产上市的相关工作计划。

中金公司近期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商业银行将分拆资产上市,最快二季度启动。中金公司预计,已有银行获准分拆某项特定业务,未来将采取“先分拆—再引资—最后上市”的路径。并表示,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或将率先试点理财业务的分拆,被分拆业务占现有市值的占比最高;兴业银行可能率先尝试拆分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

中金公司称,商业银行资产分拆上市的想象空间巨大,不仅理财业务可以分拆,信用卡、私人银行、托管、投行、互联网金融业务等中间业务大部分都可以分拆运作,这些业务的收入占银行总收入的25%到30%。

而光大银行昨天在公告中表示,按照监管机构的政策导向,正在研究推进理财业务改革试点,包括设立独立子公司。“该事项尚需履行本公司内部审议决策程序,以及报请监管机构审批,存在不确定性。本公司目前亦无分拆资产上市的相关工作计划。”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目前对此仍未有相关回应。(记者姜樊)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