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吉利集团投巨资研发新一代伦敦黑色出租车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外媒称,从生产冰箱起家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集团正在斥资2.5亿英镑研发新一代节能的伦敦黑色出租车。

英国《泰晤士报》网络版3月24日报道,人们最初预计这笔投资在1.5亿英镑左右,比实际数额低得多。这是为期五年的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有可能继续追加”。该计划或将在考文垂郊区再建一座新厂。

如果这一新工厂顺利兴建将距离吉利集团的子公司伦敦出租车公司不远。

吉利集团将自今年9月开始根据现有的TX4车型,建造更完善的“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

伦敦出租车公司发言人表示:“作为2.5亿英镑五年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吉利集团和伦敦出租车公司将继续探寻伦敦出租车市场的未来需求,并在现有的TX4车型上研发新车型,改进标志般的传统伦敦黑色出租车的能耗效率和环境影响。”

该公司说,这一新车型也会回应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改进伦敦空气质量、应对“未来全球环境挑战”的愿景。

“我们已经为改进TX4车型投入了大量时间、资源和资金,现有的这种汽车是我们最清洁、最环保的汽车。我们将在2015年9月研发更加清洁、符合欧洲6级排放标准的汽车,”该发言人说。

同样控股沃尔沃公司的中国吉利集团这笔投资将受到英国政府的欢迎。

吉利集团大举投资英国汽车制造业是戴维·卡梅伦2013年12月访华的功绩之一。

“作为我们当前商业发展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通过招收员工、全球出口和研发超低排放的汽车实现进一步推动国内汽车制造业和经济发展的目标,”发言人说。

吉利集团2013年以1100万英镑挽救了这一进入破产程序的工厂。

伦敦出租车生产商锰铜控股有限公司曾因安全问题而陷入破产程序。该公司承认其新产车型的驾驶系统存在安全隐患,并召回了400多辆汽车。(编译/胡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