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吉利集团投巨资研发新一代伦敦黑色出租车

【延伸阅读】英媒:吉利在华销售萎缩 今年净利润将下滑一半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英媒称,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Geely)警告称,由于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以及国内外汽车销量疲弱,今年盈利将减少一半。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吉利的股价17日早盘应声下跌,跌幅一度达到五分之一。

吉利在香港上市,其母公司拥有瑞典沃尔沃(Volvo)以及伦敦黑色出租车制造商。吉利在16日股市休市后表示,截至12月底的一年,该公司净利润将从2013年的27亿元人民币(4.30亿美元)下滑约50%。

吉利股价17日早晨最多下挫19%。过去一个月,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近14%。该公司之前报告,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20%。分析师称,此次盈利预警暗示,今年下半年的净利润只有2.2亿元人民币。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驻香港汽车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认为,吉利的“审判日”已经到来。

“8月我们就预测,吉利中期业绩将大幅下滑,奇怪的是,该公司的中期业绩非常强劲,”他表示,“此次盈利预警只是加深了我们的看法,即该公司正面临严重问题。”

在今年前10个月里,吉利在华汽车销量下滑逾五分之一,至26.7万辆,同时,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将放缓的担忧正在加剧。该公司汽车出口量以两倍的速度下滑,降幅达46%,至5.2万辆。

吉利表示,由于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和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其俄罗斯分公司录得“纸面外汇损失”,这也引发了此次盈利预警。

此外,吉利一直在重组其在华销售和市场业务。该公司表示,这是引发此次盈利预警的另一个原因。

但沃伯顿认为,吉利发出盈利预警的原因更有可能是“2014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成本配置出现极度扭曲”。就在吉利公布盈利预警的前一天,该公司在北京发布了几款新车,此举使得外界预期该公司的命运将出现转机。

吉利16日表示,其财务状况依然“健康”。

(2014-12-17 18:08:44)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