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调查称香港千万富翁人数比去年上升14%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法媒称,美国花旗银行委托香港大学社科研究中心所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香港拥有1000万港元流动资产的人数,比去年上升14%。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3月25日报道,民调从去年9月开始进行,到2月结束,一共有3419人回应了有关的调查,年龄从21岁到79岁。

  调查发现,拥有流动资产100万港元的人数,从73.2万人下降到70.1万人,相当于香港成年人口每100人,就有12个百万富翁。所谓流动资产的定义,包括股票和债券,但不包括地产物业。

  但流动资产1000万港元或以上的人数,则上升14%,约5.6万人。

  据花旗银行分析,千万富翁一旦退休,平均每月尚需花费7万港元,而由于香港男女平均寿命分别达到81岁和87岁,就算千万富翁也要为生活奔波,因为他们至少要2000万元的积蓄,才可安度退休后的晚年。

  此外,调查又发现这些千万富翁当中有11%计划在未来5年移民海外,加拿大是他们移民的首选之地,有43%的人选择加拿大。其次是美国、新西兰和澳洲。

  民调显示有40%的人对香港教育制度最为不满,24%则对生活环境不满。调查亦显示,千万富翁当中有36%至少有一个孩子在海外求学,29%则至少有一个孩子在香港的国际学校读书。

  报道说,花旗的报告未有提到千万富翁“发达原因”,但一般相信离不开投资物业、炒股票或创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