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大企业纷纷改变按资排辈传统 破格选拔社长

人民网 2015-03-26 14:37:00

  有志参与国际竞争的日本大企业近日纷纷将海外工作经验丰富的50多岁员工提拔为社长。其中有些人越过32名老资格前辈当选,以按资排辈著称的日本企业形象正在发生变化。

  据日本共同社3月24日报道,由于日本人口减少,国内市场不断缩小,各大日企深感危机。加速开拓以新兴市场国为中心的海外市场愈发重要,日企纷纷因此决定改变传统。日本综合研究所首席主任研究员高桥敏浩指出:“这可能会导致被越过的老资格员工工作热情低下,各公司面临如何建立拥护社长的体制的课题。”

  三井物产的执行董事安永龙夫越过32名前辈将于4月1日就任该公司社长。安永是1959年现在的三井物产创立后最年轻的社长。安永曾从事机械设备出口,还曾被调到世界银行工作。

  味之素巴西当地法人一把手、该公司常务执行董事西井孝明越过7名前辈升任社长。西井希望把味之素公司打造成世界前十位的食品制造商,将目标瞄准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市场国。

  富士通公司很少从技术人员中选拔社长,此次提拔了曾从事销售的常务执行董事田中达也担任社长。田中曾主动要求在中国工作,该公司高层评价田中称:“(他)志在海外,判断迅速。”

  被内定为本田公司下届社长的常务执行董事八乡隆弘曾在推出中国专用轿车中立下功劳。八乡还有在美国和欧洲工作的经历。如何挽救深陷召回和高田公司安全气囊缺陷问题的本田公司,还需八乡力挽狂澜。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