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大陆拒绝台湾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亚投行

美媒:大陆拒绝台湾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亚投行

资料图: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大陆13日拒绝了台湾地区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的申请,但表示在双方敲定一些参与亚投行的问题后欢迎台湾地区申请成为新成员。这暗示大陆回绝了台湾地区以其希望的名称加入亚投行的请求。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3日报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天应询表示,亚投行是国际多边开发机构,也是开放、包容的,欢迎台湾方面以适当名义参与。马晓光说:“近期,我们也注意到台湾方面就其参与的方式、名义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我们愿意继续听取各方面意见,以妥善解决台湾方面参与亚投行的问题。”他说,相信有关各方在今后协商制定章程时,会正面考虑台湾方面参与亚投行问题。

  《华尔街日报》报道认为,这表示大陆不同意台湾地区以“中华台北”名义加入亚投行。

  据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多个场合表示,“中华台北”是台湾地区的底线,如果成员名称不能维护“台湾的尊严”,台湾当局宁愿放弃加入亚投行。

  台湾当局行政事务主管部门发言人孙立群称,台湾方面12日晚间接到了这一消息,台当局行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已要求相关政府部门采取必要措施。

  孙立群表示,台当局行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毛治国13日下午向立法部门做完报告后,有关台湾地区下一步举措的更多细节将予以披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