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大陆拒绝台湾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亚投行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台媒称,针对亚投行透明度问题,台湾财务监管部门负责人张盛和3月31日表示,亚投行是国际性组织,一定要有公开的游戏规则,如果英国、韩国等都不担心,那台湾没什么好担心的。

  据台湾“中央社”4月1日报道,张盛和与台当局陆委会主委夏立言3月31日晚间召开临时记者会,说明台湾递交亚投行意向书的过程。针对记者提问,美国质疑亚投行透明度,台湾如何因应时,张盛和作上述回应。

  报道说,张盛和强调台湾参加亚投行有四大效益:一、从世界角度来说,可增加参与国际事务机会;二、从区域角度来说,有助融入区域经济整合;三、从两岸关系来说,对经贸有所帮助;四、对台湾而言,厂商增加国际商机,特别是估计“一带一路”10年可带动8万亿美元投资。

  至于加入亚投行还需考虑那些问题,张盛和表示:一、名称;二、美方多次关切、希望台湾“审慎考量”;三、两岸关系特殊,必须注意民意;四、亚投行章程尚未明朗,成为创始会员国才能确保权益。

  报道称,针对与美国关系在意向书投递后会不会出现负面效应,夏立言说,美国基本态度是乐见的,所以不会担心对美国关系改变,只要对区域基建有帮助,相信各方都乐见。

  报道说,夏立言表示,台湾递交参与亚投行意向书,除了透过大陆国台办,更直接传真至亚投行临时多边秘书处,传达台湾加入的意愿。

  报道说,陆委会提供的意向书强调,“台湾身为亚太多边发展组织的长期成员,具备相关技术与能力,足以承担基础建设计划”。

  意向书称,台湾参与亚投行,也能提供基建资金,对亚洲区域建设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此表明愿意成为意向创始会员。

  (2015-04-01 11:53:42)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