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媒:巴黎申办2024夏季奥运会 72%受访民众支持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外媒称,巴黎申请组织举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迈出关键一步,巴黎市议会4月13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法国首都申奥的提案。巴黎之前曾经三次败北,最后取得主办权,仍需要做大量的说服工作。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4月14日报道,最初对主办夏季奥运颇有保留,最后赞同申奥的巴黎女市长伊达尔戈在投票后表示:“从现在起,我们全身心投入一场奥林匹克奇遇”。伊达尔戈将于4月15日与法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共同签署申请书,巴黎从这天起成为正式申奥城市。

  巴黎已经有三个对手等在路上,它们是波士顿、汉堡和罗马。国际奥委会将在2017年夏季选出举办2024年奥运会的城市。观看巴黎市议会投票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三次获得独木舟奥林匹克金牌的法国人埃斯唐盖很兴奋,他认为巴黎市政府“做出了一个决定性的行动,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巴黎市议会主政的社会党民选代表、以及左翼的共产党、激进党,还有右翼的人民运动联盟,中右的民主独立联盟的民选代表都投了赞成票,投反对票的只有绿党和左派党。社会党出身的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解释巴黎申请主办夏季奥运会的理由是,这件事对巴黎的进步是一个巨大的杠杆,通过举办奥运会,将会有成千上万座房屋盖起来,将会改善交通网络,将会加速生态转化。不过,反对这一计划的绿党则认为,现代奥运的逻辑就是“开销膨胀”。他们举例说,伦敦举办奥运的花费最终的结算超过估算两倍。 根据近日出炉的一项民意调查,72%的巴黎市民赞同申奥。但是,巴黎已于1992、2008、2012年分别败于巴塞罗那、北京和伦敦。要最后取得主办权,需要说服国际奥委会大多数成员,道路仍然漫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