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媒:巴黎申办2024夏季奥运会 72%受访民众支持

  【延伸阅读】东京奥运会场将引入新技术 坐便器可测量血压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相关部门11日发布消息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将导入尖端技术。包括在每个观众席上配备专用显示器,即可以360度全方位观看比赛,且只要坐在座便器上便能测量出血压和体温,从而判断健康状态。

  据悉,电机制造商等日本国内7家企业,分别从促进选手更好发挥、会场安全、多样性等5个方面集思广益,提出了具体设想。

  比如,在比赛图像中加入技术解析,除了在赛场内还可以在学校教育中加以运用;使用多语言翻译系统提供信息;打造可供8万人同时使用网络的Wi-Fi;有效运用氢能源;发生灾害时,可以被用作避难设施等。

  据悉,重建竞技场的实施主体日本体育振兴中心(JSC)从去年5月末开始,向企业发出呼吁并召开了学习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