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媒:中俄汽车跨境巡游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

俄媒:中俄汽车跨境巡游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

  

  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外媒称,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苏联战胜纳粹德国暨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庆典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迎来中国和朝鲜领导人。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日通报说,中国、朝鲜和另外24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已承诺参加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二战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庆典的高潮是军事阅兵。作为总统,普京将按惯例,在每年一次的阅兵式上致词。

  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参加当天在红场的庆典,原因是乌克兰局势。不过,她计划一天后前往俄罗斯,同普京总统一起向设在莫斯科的无名军人墓碑献花圈。

  西方指控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地区叛乱武装提供军事支持。莫斯科政府否认相关指控。

  报道称,因抗议俄罗斯在乌克兰冲突中所扮演的角色,多个西方国家领导人决定不出席红场阅兵式。

  拉夫罗夫外长称,除中朝两国领导人外,古巴、印度、蒙古、南非以及越南的领导人也已确认出席莫斯科庆典。

  (2015-03-18 10:58: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