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超法国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英媒称,中国在2014年超越法国,跃居酿酒葡萄种植面积世界第二,仅次于西班牙。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8日援引国际葡萄园及葡萄酒组织(the International Vine and Wine Organisation)27日公布的数字说,中国2014年酿酒葡萄的种植面积达到799,000公顷。

世界第一大酿酒葡萄种植大国西班牙目前的总种植面积为1.02百万公顷。

不过,法国仍然是世界上第一酿酒大国,去年共酿造了4.7亿升葡萄酒,而且葡萄酒外销创收额超过84亿美元。

目前,世界上的第一大葡萄酒消费国是美国,每年喝下的葡萄酒为3.1百万升,占世界总份额的13%。法国和意大利居其后。

世界第一大葡萄酒进口国却是德国,英国居第二,美国第三。

中国目前的酿酒葡萄种植已经占世界总种植面积10.6%。

据国际葡萄园及葡萄酒组织总裁让-马力·奥朗德的介绍,中国目前从世界进口了各种酿酒葡萄,其中绝大多数为红葡萄品种,因为中国人基本上不喝白葡萄酒。

而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种主要种植在宁夏、四川和河北的干旱地区。

尽管中国酿酒葡萄的种植面积跃居世界第二,但是葡萄酒的产量却仍然远远落后于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些年产量均超过4亿升的酿酒大国。

中国2014年的酿酒量为1.1亿升,位居世界第八。

由于中国的酿酒葡萄种植在两、三年之前才开始增加,而葡萄园需要大约四、五年的生长期,让-马力·奥朗德预计中国的葡萄酒产量将在几年后大幅增长。

而中国的反腐行动则让葡萄酒的消费量降低了7%。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