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三星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超越苹果重回第一

  【延伸阅读】高通下调业绩预期:因三星改用自主设计芯片

  

外媒:三星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超越苹果重回第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消息,由于三星等客户调整零部件采购渠道,预计其第三财季营收和利润可能低于市场预期。

  高通在周三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本财季每股收益预计为0.67至0.82美元,营收为54亿至62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为0.99美元,营收为64.6亿美元。

  由于三星等客户通过其他渠道采购手机零部件,导致高通的芯片业务面临压力。该公司高管表示,尽管在中国遭到反垄断罚款后,该公司已经在专利费收取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仍未获得全面补偿。高通还丧失了中国低端手机厂商的部分订单。

  “这太令人失望了——这表明他们的市场上地位正在降低。”美国投资公司Edward Jones &Co.分析师比尔·科雷切(BIll Krecher)说,“他们现在旧伤未愈,再添新伤。”

  该声明发布后,高通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下跌3%。该股在当天的常规交易中微涨0.54%,报收于68.94美元。

  中国罚款

  高通今年2月被中国政府处以9.75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并同意向中国厂商提供专利费折扣。这有助于缓解外界的担忧,使之得以继续在这个全球最大手机市场收取专利费。高通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一些中国专利使用者签订协议,并希望向之前暂停缴费的现有客户全额收费。

  高通总裁德里克·阿伯利(Derek Aberle)在电话会议上表示,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也已经对该公司的专利授权业务展开调查。该公司之前还披露正在遭到美国和欧洲监管者的调查。

  得益于手机市场的广泛触角,高通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制造商,营收规模仅次于和三星。该公司的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仍是多数智能手机的主要配件。

  高通的专利涵盖了高速手机数据系统的基础技术,并将其授权给智能手机厂商使用——包括没有购买高通芯片的手机厂商。

  最新业绩

  在截至3月29日的第二财季内,高通净利润跌至10.5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63美元,营收为68.9亿美元。不计特定成本,该公司每股收益为1.40美元。分析师之前平均预计其当季每股收益为1.34美元,营收为68.2亿美元。

  由于Galaxy S6使用了三星自主设计的芯片,导致高通损失了部分订单。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周三表示,由于Galaxy Note也将采用与Galaxy S6类似的芯片,而三星的旧款手机纷纷退出市场,因此该公司还将从这家全球最大手机厂商丧失更多订单。

  “竞争环境并没有发生变化,只是比我们预想的更加严峻。”莫伦科普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供应链

  彭博社的供应链分析显示,三星是高通的第二大客户,订单规模仅次于代工商鸿海。

  高通计划利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新版骁龙处理器重新确立市场领导地位。该公司还表示,中国手机厂商将逐步开始使用新型调制解调器芯片,而高通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高通下调了今年下半年的芯片销售预期,而莫伦科普夫也表示,该公司计划压缩更多成本,以便通过合适的规模把握今后的机遇。

  他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我对中国问题有不同看法,我们已经看到一些迹象表明那里的业务正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外媒:三星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超越苹果重回第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5-04-23 10:32:07)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