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若不尽快达成贸易协定会让中国占先机

奥巴马:若不尽快达成贸易协定会让中国占先机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陪同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观了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说,如果无法尽快达成并实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就将会出现一个经济“真空”地带,而中国则将占领这个地带。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28日报道,TPP自由贸易协议包括12个国家,这些国家的GDP约占世界的40%,但是这个协议在美国国会受到阻力。

奥巴马27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的时候说:“我们不能放弃未来,因为我们理应赢得未来。如果美国今天不去制定全球经济规则,中国就会。我们则将被拒之门外,其中包括美国的商业以及农业,那将意味着美国会丧失就业机会。”

奥巴马还对美国国内不断高涨的反全球化情绪发出警告,主要是民主党人对自由贸易协议的反对,共和党人竭力主张撤销进出口银行,以及国会不愿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的运作规则。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奥巴马 贸易协定 真空 TPP 美国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