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蓝领收入涨速快学历与收入"倒挂" 上海蓝领仍然最高

解放网 2015-05-07 09:13:47

  原标题: 新蓝领收入涨速快学历与收入"倒挂" 上海蓝领仍然最高

  东方网5月7日消息:从月薪8000的拉面师到月薪过万的建筑工人,新蓝领的收入不断秒杀众白领。2015年新蓝领平均月薪为3163元,同比2014年增长了4.3%。最新发布的2015年新蓝领阶层薪酬研究报告显示,虽然新蓝领的收入涨速较快,但他们的教育情况却不容乐观,甚至出现了“倒挂现象”:学历越低收入越高,学历越高收入越低。

  从不同城市工作的新蓝领阶层月薪水平来看,2015年一线城市仍然具备优势,其中上海新蓝领阶层的平均月薪仍然最高,达到了4276元,高出2014年572元。深圳、北京、广州分列第3、5、7位。

  2014年新蓝领男性的薪资为3411元,女性为2411元,两者之间相差1000元,2015年新蓝领男性和女性平均薪资之间的差距缩小至621元。新蓝领女性薪资的增长体现了社会对新蓝领女性的认可,新蓝领阶层薪资的性别歧视逐渐降低。

  在其他领域学历越高薪资越高的现象,在新蓝领岗位群体却相反,平均月薪最高的是高中、中专、初中及以下学历的群体,而大专、本科学历群体的平均月薪则均不到3000元。薪资最高的是司机,平均每月为4212元,其次是厨师,平均每月收入为4030元,按摩足疗师、保姆/护工和技术支持分别排名第3、4、5位。保洁人员的平均月收入最低,每月1952元,低于去年的2355元。

  2015年新蓝阶层的幸福比例(“比较幸福”和“非常幸福”人群比例之和)为22.4%,略低于2014年(23.6%),新蓝领阶层的幸福感逐渐降低,值得重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