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服务业推介会 为港商创造新机遇

中国新闻网杨晓霞 2015-05-07 17:20:02

  中新社香港5月7日电 (杨晓霞)7日,四川省省长魏宏率团赴港举行“四川省服务业推介会”,促成签约港资项目36个,涉及投资总额30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等为主礼嘉宾,另有约110家香港企业和工商协会负责人出席了推介会。

  魏宏在会上表示,在四川开放合作进程中,香港一直占有重要地位,过去10年,香港成为四川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四川累计利用港资近350亿美元。

  魏宏表示,经济新常态下,服务业已成为四川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去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首破万亿元大关,占GDP比重提升至近4成,但这与香港服务业相比仍有很大差距。

  魏宏认为,香港是全球重要的金融、物流和旅游中心,拥有一流的服务业人才和专业经验,希望川港两地服务业发挥各自优势,互补互利。“新的一年,我们将扩大开放金融、教育、电子商务等服务业,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

  魏宏表示,四川省欢迎港企把握契机、共享四川服务业发展机遇。

  苏锦梁表示,四川是国家西部发展的领头羊,川港在进出口贸易和投资方面一直保持紧密的伙伴关系,去年川港进出口贸易总额超过58亿美元,同比增长18%。

  2014年底,香港在四川投资的企业累计近4700家,直接投资总额342亿美元,经四川省核准在香港成立的境外企业累计105家,投资总额近12亿美元。

  苏锦梁表示,香港是以服务业为主的国际化城市,服务业占GDP的93%。此外,香港拥有便利的营商环境、完善法律和司法制度、高效率的专业服务人才,和跟国际接轨的行业标准,可协助内地企业与国际联系,挖掘商机。

  苏锦梁认为,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下,将为香港企业带来新的机遇,通过加强川港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一定能开拓更多商机,实现两地互惠互利的经济增长。(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