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减持银行增持食品饮料 QFII一季度调仓路径曝光

新华网宋娅 2015-05-08 09:19:38

  原标题:减持银行增持食品饮料 QFII一季度调仓路径曝光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一路高歌猛进,4月27日一举冲破4500点创下七年历史新高。在投资者们积极进入A股市场分享牛市盛宴的同时,一季度海外的大型投资机构(QFII)在A股的动向又如何呢?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完毕,QFII在一季度中的调仓路径也大白天下。减持银行股、增持食品饮料和地产股成为QFII在一季度的主要操作方向。

  来自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从行业分类看,QFII基金一季度主要增持了食品饮料、房地产和传媒类的股票。食品饮料行业增持约30亿元,主要增持的个股是贵州茅台和伊利股份。房地产行业增持11亿元左右,主要增配的股票是万科A。传媒行业增持约7亿元,主要增持的个股是百视通、人民网和华谊兄弟等。

  一季度QFII基金减持最多的是银行、非银金融和机械设备类股票。减持银行类股票超过180亿元,其中减持恒生银行约174亿元兴业银行的股票;减持非银金融类股票约30亿元,主要减持的是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减持机械设备类股票约17亿元,减持11亿元中国南车和5亿元中国北车。

  在一些个股上的具体动向。增持最多的股票是汽车板块的威孚高科,重仓这只股票的4只QFII基金都是这一季度新进的股东;减持最多的是银行板块的兴业银行。总体来看,QFII基金一季度减持的股票仓位明显高于增持的股票仓位。

  QFII基金一季度持仓最多的是银行、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行业的股票。与去年四季度相比,银行类股票的持仓量有所下降,家用电器类股票持仓量基本持平,食品饮料类股票的持仓量有所上升。QFII基金一季度重仓的银行股中除了工商银行以外,其余都是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股票,比如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家用电器行业中QFII基金持有最多的是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食品饮料行业里最受QFII基金喜爱的是酒类企业,16只食品饮料行业的股票中有8只是白酒和啤酒的股票。贵州茅台排名第一,QFII基金持有约100亿元的该股股票。北京商报记者宋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