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人涌入新西兰买房 引奥克兰民众不满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美媒称,对于人口只有约140万的奥克兰来说,当地的房地产价格正在飙升。分析家说,房屋的短缺,再加上过去在国外生活的新西兰人回国,这些是造成新西兰商业中心奥克兰住房需求增加的主因。而外国买家——特别是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买家——的影响力也在日益增加。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7日报道,分析家说,奥克兰的沙滩、洁净的空气以及不错的环保形象,对外国房地产投资者来说显然都是很好的卖点。同时,新西兰的房地产投资法规要比新加坡、香港等国际投资中心更为宽松。

  新西兰房地产行业机构称,3月全新西兰共销售近9000套住房。奥克兰房屋销售的中位价同比大幅上升。

  据新西兰人口普查数据,1996年到2013年,在移居到奥克兰的人口中,有36%来自亚洲国家,主要是中国和印度。

  新西兰银行和新西兰房地产行业机构2013年的报告说,在新西兰销售的住房中,只有8%卖给了“海外人士”。但一位房地产行业机构人士说,这个数字不包括通过新西兰居民的亲戚从海外进入新西兰的资金。该人士说:“我们相信,有很多资金是来自中国的。”

  乔伊丝·魏(音)是2003年从上海搬到奥克兰的。她来到新西兰是为了学习3D动画制作。2013年,魏女士的父母从中国搬来和她一起住。全家人又在奥克兰郊区购买了一幢4居室的房子。

  现在已是房地产经纪人和新西兰公民的魏女士说,奥克兰的生活节奏要比上海更安逸,气候更加温和。她说:“这里很安静。”

  在新西兰有7000份发行量、在中国大陆有3000份发行量的一份新西兰房地产投资刊物的出版商保利娜·高(音)说,还有一些买家生活在中国,但他们的子女则在奥克兰的学校读书。通常,一个买家会在奥克兰投资数套公寓,然后利用投资收益来支付学费。她说:“父母们显然喜欢这种投资理念。”

  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首席运营官乔·克利福德说,亚洲买家涌入的现象已经在奥克兰引发民众对他们的不满。

美媒:中国人涌入新西兰买房 引奥克兰民众不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亚洲买家涌入的现象已经在奥克兰引发民众对他们的不满。(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