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国产新舟60飞机冲出跑道 起落架成"心病"

  人民网珠海11月12日电 (闫嘉琪)在第十届珠海航展现场,泰国农业部与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共同签订10架新舟60人工增雨机框架协议。这是新舟系列特种飞机首次实现外销,标志着新舟飞机多用途发展态势进一步确立,国际市场不断拓展。

  目前,泰国农业部所属人工增雨机队有固定翼飞机、直升机等大约18架飞机,机龄多为服役期较长的老式飞机,亟需新的机型更新机队。新舟60飞机具有成熟的机型和较大的改进潜力等优势,特别是有着较大的飞行半径和较长的滞空时间方面的优势。2011年以来,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多次对泰国进行访问,经过双方的不断接触与洽谈,最终促成了今天的签约。

  本次航展上,新舟60人工增雨机以实物静展形式参加了航展。新舟60人工增雨机是在新舟60飞机平台基础上,加装作业条件探测设备、催化播撒设备、空地数据传输系统、云宏观成像系统、任务管理系统与综合显示控制台,并与地面支援系统等相结合。它是缓解水资源缺乏,改善局部地区气象条件恶劣的有效载体,主要用于农业抗旱、河流及水库增水、森林灭火、改善生态环境等多种用途。

  利用飞机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人影)是目前国际上普遍采用的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以飞机为作业平台,可以实时掌握云宏观特征、作业条件、作业方式、作业剂量等。机上携带的多种探测和作业仪器设备,为实时判断作业条件、寻求最佳时机、修订作业方案提供最直接依据,并可迅速飞抵作业目标区域进行最佳剂量大范围高强度的催化作业。

  新舟60增雨机的投入使用,将对于泰国科学开发利用空中水资源,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2014-11-12 18:12:39)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