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伦股份更名再遭上交所问询 被勒令停牌自查

多伦股份(600696)的“三无式”奇葩更名惨遭市场吐槽,然而公司股价却接连收获2个涨停,公司股票昨日开盘便牢牢封上涨停板。也正因为此,时隔仅4天,上交所再发问询函,要求多伦股份自5月13日起连续停牌自查。

据多伦股份5月11日披露,拟将公司名称“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将变更经营范围。上交所关注到,多伦股份拟实施的转型无可行性论证,无相应的人员配备,也尚未正式开展业务,拟变更的名称与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并无直接关联。

改名一事虽遭市场无情嘲笑,公司股价却任性飞了起来,上交所据此要求多伦股份自5月13日起停牌核查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要求公司提交本次名称变更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核查并披露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最近6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自查报告;此外,多伦股份还需根据所处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情况,核查并披露公司股票价格是否存在高估,并进行相应的风险提示。公司还被要求就更名事宜尽快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予以披露。

其实,更名属于企业自主行为,本不至于那么费劲。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股票简称由公司从其工商登记注册的全称中自行选取,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向交易所提交变更证券简称的书面申请,并说明理由,证券交易所作为自律监管机关根据申请备案原则办理。

然而,由于A股市场概念炒作盛行,不少上市公司更名后股价涨幅翻番。如百圆裤业5月7日宣布拟更名为跨境通宝后,公司股价在5月8日和5月11日涨停。监管层也因此加大了监管力度,此前熊猫烟花拟更名为“熊猫金控”,也曾两度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

据多伦股份此前公告,公司已于4月16日取得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企业名称变更预先核准通知书,其新拟定的公司名称将保留至2015年10月16日。历史上,多伦股份曾两度更名,2001年,其由福建豪盛更名为利嘉股份,2006年公司再更名为现在的多伦股份,俨然成了“更名专业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