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核电昨过会 A股再迎巨无霸

北京青年报齐雁冰 2015-05-14 08:26:35

  原标题:中国核电昨过会 A股再迎巨无霸

  时隔三年,A股市场重新迎来融资规模超过150亿元的超级大盘股。证监会昨天晚间的信息显示,国内核电的龙头企业中国核电首发申请通过审核。根据此前预披露信息,中国核电拟于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拟募集资金达到162.5亿元。

  中国核电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为中核集团的核电资产板块,IPO成功后将成为A股市场首个纯核电资产上市公司,其经营范围为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是目前国内投运核电和在建核电的主要投资方。中国核电将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仅限新股发行,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55.6543亿股,拟募集资金162.5亿元,其中92亿元用于10个沿海核电机组项目建设,所剩70.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这是继2011年10月中国电建上市后,近4年来首家融资规模超过150亿元的超级大盘股。统计显示,A股开市以来,共有36只募资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大盘股上市,其中20只规模在150亿元以上。2015年以来发行的新股中,仅有东方证券募资超过百亿。统计数据显示,巨无霸们上市首日上证指数跌多涨少,下跌比例高达75%,平均跌幅1.78%。其中,2007年10月超级大盘股中国石油IPO,当月大盘见顶6124点;2009年7月中国建筑IPO,随后大盘见顶3478点。

  中国核电上市会否对股市流动资金造成冲击引发股民担忧。对此有分析表示,IPO的“抽血”短期会有压力,但增量资金入市仍然强劲,相对于A股每天超万亿元的成交,负面影响不会很大。(记者齐雁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