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安顺:持续为创业创新清障搭台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4日 09:08:18来源:北京商报

  乔布斯曾说,“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中,诞生伊始就定位为高新技术产业交流与合作盛会的科博会,更是处处涌动着不破不立的激情。昨日,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大批新创业公司亮相,而北京市市长、科博会组委会主席王安顺更代表组委会发言称,北京将进一步简政放权,持续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清障搭台,要坚决破除一切束缚和桎梏,让创业创新成为时代潮流。

  王安顺强调,创新驱动发展是我国新时期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必由之路。适应新常态、落实新定位、迈向新目标,要求我们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市将举全市之力推动创新。

  “具体来说,北京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持续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清障搭台,”王安顺表示,“要推进中关村示范区先行先试,加快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完善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坚决破除一切束缚和桎梏,让创业创新成为时代潮流,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能。”

  众所周知,此前为调动大众“创业创新”热情,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植政策,包括放宽新注册企业场所登记条件限制,推动“一址多照”、集群注册改革;鼓励地方盘活闲置厂房等提供低成本的创业场所;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等等。在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打出后,创业创新之火也烧得更旺。

  在科博会的展会现场,北京商报记者也看到,近期颇受瞩目的“中关村创业大街”首次在科博会设立展区,包括创业咖啡、梦想实验室、产业联盟等创业服务机构齐聚。另外,成立于去年10月的北京清大致汇科技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带来了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完全版安卓系统3D打印机,该3D打印机借助WiFi功能,可实现脱离PC机直接打印。同时,清大致汇科技还展示了国内首款机械臂式3D打印机。“我们赶上了一个创业的时代,良好的创业环境让我们获得了超预期的发展速度。” 该公司COO王建平感叹。

  据悉,此次,为期5天的科博会,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政府、科技、工商代表团组以及中外16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园区参会。而借助这一平台,创新的成果和创业的热情将能进一步形成合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