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消费、投资均不及预期二季度GDP破七风险加剧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4日 09:08:18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主要经济数据,投资、消费、工业数据表现均不及预期,再次引发市场对二季度经济形势的担忧。

  数据显示,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增速比上月略降0.2个百分点;1-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2%,增速比1-3月回落1.5个百分点;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9%,比3月加快0.3个百分点。而早前海关总署数据显示,4月出口年率大降6.4%,为连续两个月下降,预期为上升1.6%。

  兰格经济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陈克新表示,目前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外贸增速都还没有稳住,而且还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经济下行压力有增无减。

  受4月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影响,机构纷纷预测二季度GDP增速面临破七风险。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形势课题组最新报告预计,在结构转型阵痛、政策具有时滞、投资惯性下滑、去库存化、高基数等因素影响下,我国经济增速将呈稳中缓降态势,初步预计二季度GDP将增长6.8%左右,CPI上涨1.4%左右。

  “虽然一季度经济增速还没有滑出今年7%左右的目标,但很难说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预计二季度GDP增速将保持在7%以下,只不过经济增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而已。”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说。

  在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看来,当前经济增长动能仍然较弱,需要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快支出进度和加大结构调整力度,货币政策应进一步向宽松方向调整。

  野村预测中国二季度GDP增长将从一季度的7%放缓至6.6%,为对冲经济下行,更多的宽松政策即将出台。野村预计年内接下来将有三次25基点的降息和两次50基点的降准。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最近也表态,从国内看,一些指标增速仍在回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进口持续下降,不同地区、行业、市场主体分化态势明显,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仍需付出艰辛努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