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如何规避撞到豪车赔不起?至少买50万三者险+不计 免赔险

羊城晚报羊城 2015-05-14 15:18:35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4日 15:18:35来源:羊城晚报

如何规避撞到豪车赔不起?至少买50万三者险+不计 免赔险

图/东方IC

  又见豪车被撞的案例。肇事的的士女司机撞了一辆玛莎拉蒂,被交警判为负全责。据媒体报道,事故现场出租车前保险杠脱落,左右大灯也被撞碎。而玛莎拉蒂轿车则左前脸受损严重,左侧保险杠和大灯均破损,被撞掉的保险杠压在了左车轮下。玛莎拉蒂司机问她三者险保了多少钱,她说30万元,男司机说了句“那不够修”。的姐捂脸落泪的照片在网上一公布,立刻引发广泛同情。

  有网友呼吁豪车司机放弃索赔,但那只是道义上的一种遐想,不能以此进行道德挟持。豪车撞不起,但是豪车可以躲得起。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如果不想买上高额的三者险用以“防身”,那么唯一拯救你的就是好好开车,不要违章,不要为发生的车祸负责买单。

  豪车维修为啥这么贵?

  为什么要躲豪车?一句话,豪车不仅购买价格贵,维修也实在是太贵了。像此次事故,小编在刚买第一辆代步车时,同样10万元普通的车子撞掉了左侧一个大灯,维修了差不多1万元。当男司机说一句“那不够修”时,绝对也是实情。根据公开的维修豪车资料,2012年1月,温州一辆雅阁轿车与一辆价值1200万元的黑色劳斯莱斯发生碰撞。劳斯莱斯只是轮毂上有点破损,右侧车门被刮花,经4S店确认,维修费35万元。同年在南京,一辆菱悦轿车撞上一辆价值1200万元的劳斯莱斯轿车,维修费用初步估计高达110万元。

  在修理上,豪车的配件价格及维修费用相当昂贵,一方面是因为成本昂贵。豪车的技术、质量和品牌价值,这些综合在一起肯定要高过普通车子的配件价格,有些豪车还是限量版,很多零部件需要纯手工制作,价格昂贵。在销售给消费者时,还要加上从国外进口需要交纳各种消费税和经销商的利润。

  另一方面只换不修也成了行业潜规则。经销商不是不想修,而是没有能力去修。由于涉及商业机密,许多豪车无法在国内实现维修工艺和要求,只能整体换掉。如果车主强烈要求修理,从海外厂家聘请专家过来的费用更是天价。

  如何规避碰撞豪车风险?

  最好的方式小编已经说过,自己规范开车,不要违章,在任何场合与任何车辆发生事故,都是对自己有效的保护手段。这就是俗话说的惹不起,但躲得起。

  攻略一:车祸事故十有八九是交通违章造成,比如违规掉头、随意变道、超速驾驶,当然也有部分客观因素,比如雨天路滑,晚上视线受限,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攻略二:其次牢记豪车车标,看到一些小翅膀啊,小天使啊,小马驹、小金牛啊、粪叉子、小豹子啊这些不常见的车标,就最好躲远一点。还有加长的、外观看上去气派的奔驰、宝马,也不要靠太近,不要有好奇心去追随围观,更不要尾随。从后面撞车肯定是要负上全责。总之最好是尽量保持安全车距,躲得远远的才是最佳选择。

  攻略三:如果不好彩还是有了“亲密接触”呢?提高自己的三者险保额,以备不时之需。很多车主的三者险买10万元、20万元意思一下,发生一般车祸理赔已经足够支付费用,但修豪车只是一个起步价。退一万步讲,车祸造成第三方人身和财产损失,10万元还真不够赔。有些事故除了要理赔车子维修费用,出现人身伤亡还得有治病费用,误工费、护理费、伤残补偿费、交通费、鉴定费、生活费加起来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据了解,一辆10万元的小车,三者险如果买到50万元,价格约为950元,如果想买个心安,每年多花400元则可以买到100万元三者险,这个赔偿额度如果只是普通的剐蹭,修豪车也算靠谱了。

  攻略四:一定要购买不计免赔险。实际上,不计免赔是一个非常有用的险种,不仅仅是因为碰撞豪车缘故。不计免赔是保险行业的一个“行业潜规则”,如果不购买,理赔总额就要打八折。如果一辆豪车的维修费用在50万元,即使车主购买了50万元的三者险,但是不买不计免赔险的话,保险公司只会付80%,即50万×0.8=40万,剩下10万元要违规车主自己掏。

  那么不计免赔险贵不贵呢?一辆10万元的轿车,不计免赔险在140元左右,20万元的轿车,不计免赔险在200元左右,每年花不到200元,在理赔时就可以足额赔偿。属于典型的花小钱买安心。

  这种产品在发生小事故的时候不起眼,但一旦发生较大费用的事故,则帮上大忙。因此,建议车主不仅三者险要购买不计免赔险,车损险也最好购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