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谊:通用汽车怎么降价了?

汽车之家-说客郑谊 2015-05-15 10:09:15

5月12日,上海通用官方宣布,旗下多款车型进行价格调整。此次价格调整中多数车型的售价均有所下调,下调幅度在1-5.39万元,这是即4月份上海大众宣布官方调价之后,中国车市的又一次海啸。这次官方降价,有在中国汽车增速放缓大环境下的被迫让步,又颇有在竞争厂商的压力下,壮士断腕自救的意思。

本次上海通用汽车,包括凯迪拉克品牌旗下ATS-L长轴版、XTS、SRX和新一代CTS;别克品牌旗下君越、君威GS、昂科拉和凯越;雪佛兰品牌旗下SUV科帕奇、创酷和科鲁兹经典款,涉及范围还是非常广的,不乏一些热销车型。

郑谊:通用汽车怎么降价了?

《日经新闻》的报道中说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正在迎来一场旷日持久的消耗战。中国新车市场增速放缓会给汽车生产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上海通用汽车此次降价涵盖了旗下三大品牌的11款汽车,整体价格降幅达到10%。特别是现在市场上非常热销的比如小型SUV雪佛兰创酷,别克凯越等车型,都出现了万元降价。目的就是通过降价提高竞争力。

郑谊:通用汽车怎么降价了?

通用汽车此番降价看上去更像是是针对4月份上海大众的官方降价的一个反击。上个月上海大众汽车对旗下POLO、途安、新朗逸,等多款车型进行降价。因为目前中国市场大众和通用牢牢把持着市场占有率前两名的位置。其他品牌厂商与两者的差距都很大,短时间内无法撼动二者的地位。因此大众汽车与通用汽车实际上对中国市场头把交椅的位子展开了内斗。这次通用汽车对旗下热销车型的降价正是对大众的一次有力回击。

郑谊:通用汽车怎么降价了?

除此之外,中国新车销量市场萎缩也是不争的事实。新车销量同比呈现下降趋势,分析认为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增速放缓是导致新车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4月的新车销量同比减少0.5%,减少199万4500辆。这也是近2年7个月来首次出现反转。

之前受到中国家用车市场的强劲需求,中国新车销量的增长往往呈现两位数增长。但是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增长开始放缓,并呈现下降的走势。中国汽车市场呈现销量下降,是受到经济增速的放缓,导致企业缩小了不必要的投资,因此货车等商用车的需求量环比减小了17.6%。

汽车厂商普遍认为,在已经明确今后经济增长率必然放缓的前提下,厂商之间的相互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企业要想生存一定要通过降价来维持或者继续扩大生产,提高市场占有率。而中国市场各大车企在2015年的生产计划都是比去年高的,大众汽车未来甚至有在中国市场年产500万辆的计划,因此降价成了不得已的竞争手段。

在这一轮的降价狂潮中,受到冲击最大的还是中国品牌。上海大众朗逸,别克凯越这些家用级紧凑热销车型的价格原本就是高性价比车型。与很多中国品牌车型价格重合,而降价之后更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靠低价竞争的中国品牌的生存空间因此将会更加艰难。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通用汽车 朗逸 ATS-L 汽车市场 汽车厂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